食品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食品节”特色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食品节是食品科学学院针对我国食品质量与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严峻这一现状,把学生素质教育与本院专业特色相结合,打造的专业性与实用性兼备的特色学生活动,以展示食品科学领域的前沿知识、展现大学生专业水平、加强学生科研动手能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的。该活动从举办至今已历时七届。

食品科学学院第七届“食品节”于2017年3月12日开幕,4月15日闭幕,为期一个多月,在此期间,我院吸取和借鉴往届经验,举办了食品工艺烘焙大赛、Logo设计大赛、美食街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规模大,场面热烈,在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其中“食品工艺烘焙大赛”共有来自中山校区各学院的52支队伍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世界和平”、“随便”及“LCF”3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此次比赛还评选出3个优秀奖和15个创新设计奖;共有10支队伍参加了Logo设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比拼后,最终谢沛霞、钟惠婷、江泽娜和郑银嘉四位同学分获了冠亚季军;共有9支学生自主经营的摊位参与本届食品节“美食街”活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与此同时,在本届食品节举办期间我院食品生物工程系副教授吴小勇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前往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由中山市科协、中山市食药监局及中山市食品学会主办的主题为“创新发展大健康食品助推健康中国”的院士论坛,从而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开阔了学生眼界,激发了他们对食品专业前沿科技的探索欲望。

我院“食品节”以活动为载体,依托学院强大的学科优势,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为学院营造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的风气,提升了我院乃至学校的教育质量。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激发了学生对食品专业的浓厚兴趣。本届“食品节”达到了展示食品科学领域前沿知识,展现大学生专业水平,加强学生科研动手能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