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为使我院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熟悉各项规章制度,食品科学学院于2019925日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2019级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工办主任杨柳春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入学教育环节中,胡坤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全体教职工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全国及我省食品专业情况概况、我院师资队伍、科研与教学条件、人才培养与学生发展五个方面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向新生进行了介绍。党委副书记黄泽龙以“给大学新生的十个建议”为主题,在列举我院几位毕业生案例的基础上,从学习、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人际关系、制度、安全等方面,对2019级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给出了很好的指引。副院长吴小勇以“学什么?怎样学?”为主题向新生介绍了食品行业的基本情况、“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就业方向。

之后,在胡坤院长的带领下,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食品专业入学宣誓。这是我院为了响应食品安全战略的实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中新增的环节。目的是通过宣誓仪式,让学生树立职业理想,立志发奋读书,初步感受职业神圣感和使命感,立誓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大会的第二阶段,胡坤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复兴梦,做新时代食品人”为主题给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胡院长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青年食品人的历史使命两个方面,号召新生要认识自己的责任,努力做有梦想、有担当、有能力的新一代食品人。最后,党委书记谈伟君以“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从责任与担当的含义、当代大学生应该担当什么责任、大学生如何培养自己的责任担当、大学生如何入党四个方面,给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知识结构完整和人格健全的人。

会后,2019级新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进一步的规划。接下来我院还将陆续开展学生手册学习、新老生见面会、职业生涯规划、新生团建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院长胡坤作校情院况入学教育报告

党委书记谈伟君给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黄泽龙作学风建设入学教育报告

副院长吴小勇作专业和培养方案介绍

胡坤院长带领全体新生作食品专业入学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