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食品科学学院简介

食品科学学院于2008年正式成立,设有食品科学系、食品安全系和一个实验教学中心。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本科专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的营养与食品卫生方向、生物与医药专业食品工程领域培养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

学院现有教职工29人,其中专任教师2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2人,占57.1%;具有博士学位的20人,占95.2%。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

学院教学科研用房面积为5500 m2,建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仪器设备总值2000万,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24项,厅局级项目34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43项,共获得科研经费1383.98万元。出版专著及教材35部,发表学术论文26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4篇(JCR一区17篇,二区24篇),EI收录论文13篇。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3等奖1项、市级技术进步奖1等奖2项,获得发明专利12项,2项成果分别通过了省、市科技成果鉴定。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课外科技活动和社团活动。近三年来,我院本科生共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省级7项;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赛银奖1项、铜奖1项、省赛金奖1项、银奖2项;获“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银奖1项、铜奖3项;学生发表或参与发表SCI等研究论文40余人次。

学院秉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建立了以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及其技术支撑机构、科研院所、大型食品企业为主体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33个,其中“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和“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两个基地是省级实践教学基地。构建了校企对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深受社会的认可,就业率多年高达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