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勇副教授

作者: 时间:2018-08-06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吴小勇,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副教授。

联系电话:0760-88207011            电子信箱: perryfe@163.com

主要研究方向:功能性食品研究与开发

二、学习、工作经历

1993.9-1997.6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

1997.7-2000.8  广东卓越空调器厂,出口科,职员

2000.9-2005.6  华南理工大学硕博连读,获食品科学专业博士学位

2005.7-至今   广东药科大学,从事食品科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

三、主要社会任职

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广东省食品学会焙烤食品与粮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广东省营养学会会员,中山市食品学会秘书长

四、主要学术成果

主持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广东医学科研基金项目1项,作为主要科研人员联合主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2项,承担食品企业委托的技术研发及新产品开发类项目7项,累计科研经费近200万元。公开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校外科技作品竞赛,获省二等奖一项。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银奖一项。

科技成果“一种富含有机硒的绿豆粉产品的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分别通过中山市科技局、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绿豆皮的改性和富硒绿豆粉研究及其在杏仁饼中的应用”获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