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引导青年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根据我院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工作需要,学院于2022年9月29日上午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李南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设题为“为梦想,正青春”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学院202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我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叶锡光主持。

李南以“吐槽运动”小游戏为开场,在轻松的氛围下引导同学们认识什么是生涯规划,并通过“揣视我的未来”“省视我的过去”“审视我的现在”三个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与方法,结合生动的案例对当代大学生出现的“懒就业”“慢就业”现象进行了内核分析,并对新生该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本次讲座在帮助我院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前的就业形势的前提下,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就业意识,为青年学生明确自身职业定位,提升职业认知,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