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第五届“食品节”圆满闭幕

作者: 时间:2015-04-21 点击数:

2015年4月20日晚,由食品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食品科学学院第五届“食品节”之 “百变蛋糕秀”工艺大赛暨闭幕式在中山校区体育场顺利举行,食品科学学院领导及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最终共有5支队伍进入当晚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通过PPT和视频等方式展示了各队参赛作品的制作过程及设计理念,亲手制作出参赛作品给评委和嘉宾现场试吃及当场点评,最终由评委打分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优秀奖2名,当晚还评选出了“美食街”最佳摊位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赛后同时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至此食品科学学院第五届“食品节”圆满闭幕。

食品节是食品科学学院针对我国食品质量与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严峻这一现状,把学生素质教育与本院专业特色相结合,打造的专业性与实用性兼备的特色学生活动,“食品节”自2011年首次举办至今已历时五届,活动旨在传承、弘扬和发展食品文化,使当代大学生领略食品文化魅力,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展现大学生专业水平、加强大学生科研动手能力的平台。在本届为期近一个月的“食品节”期间,我们吸取和借鉴往届经验,举办了如食品工艺展、美食试吃、美食街、和“百变蛋糕秀”工艺大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本届“食品节”达到了展示食品科学领域前沿知识,展现大学生专业水平,加强学生科研动手能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