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春季就业及实习精准对接招聘会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部署,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促进人岗高效对接,4月28日上午,食品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食品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就业及实习精准对接招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等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交流,了解现场招聘情况,并对就业工作提出建议。

根据前期面向我院2021届毕业生及2018级实习生开展的就业意向调研结果,本次招聘会采取“精准对接”模式,主要向有人才需求的专业对口企业发出邀请,经过学院线上和线下平台进行宣传,鼓励学院实习单位、校友企业积极参与,共吸引了包括广东省保化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珠海粤港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广东达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12家单位到场,共提供了包括食品生产、研发、质检品控、等相关就业岗位80余个,满足了我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此次招聘会共有18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包含我院所有未落实就业单位学生,同时还吸引了近100名大三学生前来,通过本次招聘会他们了解了更多市场就业需求,明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招聘会现场气氛良好,招聘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以及现场介绍等方式做好企业宣传、提出招聘需求;毕业生积极了解各企业招聘要求,主动提出就业意向,与招聘人员详细交流。同时,经过我院前期的充分准备,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后勤保障充足,给用人单位留下了良好印象。

招聘会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还与各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用人单位对我院这种精准对接的招聘模式以及应聘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也表示希望与参会的用人单位建立长期稳固联系,确保毕业生就业及实习工作的顺利推进。

本次招聘会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信息和机会,也为进一步构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增加未来持续合作的可能性提供了良好平台。接下来,食品科学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用人单位信息库,不断提高用人单位的数量和质量,搭建持续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平台,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帮助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应聘学生与参会企业交谈

校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