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熟悉各项规章制度,食品科学学院于2021年9月16日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刘漫宇主持。

会议开始

本次大会分为入学教育和思政第一课两个阶段。会上,我院院长胡坤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全体教职工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作校情院况入学教育报告,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情况、办学条件。并对2021级新在大学阶段的学习规划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学院对大家的希望,勇于开拓,积极进取。

院长胡坤作校情院况介绍

副院长吴小勇以“学什么?怎样学?”为主题向新生介绍了食品行业的基本情况、“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就业方向。并希望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做到勤奋好学,勇于实践,为将来立足于职业,奉献于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副院长吴小勇作专业介绍

副院长钟南京围绕学院近年来考研情况展开相关介绍,内容涉及学院历年来考研数据分析、食品专业考研科目、考研时间安排等,最后钟院长希望有考研意向的新生可以及早的根据学习安排制定好短、中、长期规划,并祝愿大家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收获成功!

副院长钟南京做考研工作介绍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泽龙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以学长案例引入,从树立目标、重视学习、拓展素质、人际关系、安全教育等十个方面,就2021级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引。

党委副书记黄泽龙:《给大学新生的十个建议》

随后,在胡坤院长的带领下,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食品专业入学宣誓,帮助新生树立职业理想,感受职业神圣感和使命感。

宣誓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委书记谈伟君讲授了题为《学党史 知党性 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思政第一课”。课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申请入党的条件和要求、发展党员主要工作程序等四个方面展开。

党委书记谈伟君讲授思政第一课

会议最后,谈书记勉励2021级新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投身食品事业,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