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6日,食品科学学院党委通过食品科学学院学生党务中心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共52人到广州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学生党务中心指导老师杨柳春负责带队。

16日上午,同学们乘车到达广州,首先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瞻仰了纪念碑并面向纪念碑庄严宣誓:“我们愿意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感怀祖国烈士,发扬优良品德,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宣誓结束后大家继续参观附近的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讲解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馆藏和展厅布展情况,介绍了广州在中国近代史特别是近代革命史上的作用和地位。

16日下午,同学们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历史陈列展厅,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情形、国共合作的实现、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务中心还在纪念馆门口开展 了“我与国旗同框”合照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让参加的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获益良多,他们表示愿意铭记历史,感恩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成为“爱国爱党、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